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

過程比結果還重要




今天一位懷孕的媽媽分享,她愛上了編織,只要有空手上就是在打毛線。
在對話裡,她透露:煩躁的心情會在編織當中穩定下來,滿天飛舞的思緒會在手作過程裡沈澱下來,而且完成作品讓她超有成就感。

這一番話道出了我剛開始學編織的心情,我同樣在懷孕期間愛上編織;水向特質強烈的我,每次搬家都需要適應好一段時間,最近兩次的適應期裡,毛線編織一路陪伴著我,在心浮氣燥時,它是我的進入平穩的好幫手。

漸漸地,我體會手作過程的享受,過程中,我漸漸看見了自己,手怎麼拿著棒針、毛線怎樣經由我的手織就出來、坐著的樣子、肩膀是不是有點緊、內在的情緒、頭腦在想著什麼…,而幾乎每次我就只是單純的看著;突然間,我觀照的能力出來了,每次這樣看著自己,我覺得很好玩,不知道下次手作時,我會怎麼樣,這個過程讓我覺得很享受,我喜歡跟自己這樣玩遊戲。

進入編織世界的妳,也一同來個心靈的體驗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