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

故事是我和孩子之間的橋樑


第四次手作聚會,最受孩子歡迎的偶劇故事,我嘗試將故事桌改換在地板上呈現,除了讓媽媽們知道偶劇故事可以多面貌呈現之外,我也想透過坐在地板上的故事分享來拉近和孩子們之間的距離。

果然如我預期的,孩子聽故事時離我更近了;到了第五次聚會聽故事時間,孩子們就坐在我的裙襬周圍,我帶著驚訝、面帶微笑地看著每一個孩子,純真的孩子們全都回應給我燦爛的微笑,這一笑滋養了我,讓我更清楚知道孩子們內在對故事的渴求及喜愛,並沒有因為三個星期重覆著同一個故事而有絲毫改變。


面對孩子的近距離,我在講故事前,運用「阿公的帽子」手指謠,透過阿公的手說:「請大家往後坐一點點,讓故事精靈出來陪伴我們。」孩子們都非常配合地向後坐。孩子們專注聽故事的神情,是我述說相同故事,重新賦予故事新生命的動力。

感謝這群大天使及小天使們的陪伴,妳們穩定地相伴,讓我在過程中學習、體悟了許多,也讓愛的能量在彼此之間流動著,同時也支持我願意付出更多的心力來準備偶劇故事、豐富聚會的內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