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

天神的眼睛與曼陀羅




四月20日第三次手作聚會進行天神的眼睛編織。天神的眼睛源於墨西哥,在墨西哥的文化裡它是一種復活節的象徵,其顏色的組合千變萬化而其中的神秘藏在顏色的組合當中。它常出現在教室的角落佈置或季節桌上,廣義而言,它有看顧及照護的含意在。

天神的眼睛其多樣性很容易取悅年幼的孩子,孩子非常容易從中獲得滿足,通常大班的孩子已有能力完成這作品。


聚會中大家編織天神的眼睛快樂的模樣。

聚會開始前我不經意看到牆上曼陀羅的相片,靈機一動也許天神的眼睛可以像曼陀羅一樣。於是在聚會後拿起四支竹筷,憑著感覺,用羊毛線繞呀繞,曼陀羅式的天神眼睛於是出現了。





若妳有興趣也來試試看!

* 附註:輪圓是中心個性的前兆;是心靈深處的核心;事事與它相關,事事由它安排,它本身就是精神活力的泉源。精神活力的中心點恰如每一個有機體,後者不論環境為何,往往被迫呈現凸顯本質特色的形式;而前者則總在難以抗拒的衝力或驅策力下,顯現個人的真貌。這一中心點稱不上是自我 (ego),充其量只能說是本質我 (self) 罷了。
簡言之,曼陀羅的涵義就是實現其本質之物,它源自於一股內在衝動而產生的,輪圓的精神意象可以適時展現特殊的治療力量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親愛的怡伶,我是柔懿
    很高興看到妳的部落格!感恩妳為向光之徑帶來了媽媽的愛和溫暖,自己有了寶寶之後,更加明瞭媽媽與孩子的聚會的重要...另我已收到SMITA寄來親蜜揹巾,今天試著用它來餵奶,真好用!還有SMITA親手做的小地精和小猫,裡頭的濃濃的喜悅和愛!謝謝妳在向光的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柔懿
    謝謝妳的回饋!看到寶寶的照片也讓我們深刻感受到幸福與喜悅的氛圍.
    感謝有妳,讓愛能持續蔓延~^^

    回覆刪除